三支一扶

首页 > 三支一扶 > 招考信息 >

2020泰安肥城市孙伯镇公开选聘“乡村振兴助理员”简章(17人)

肥城市人民政府 2020-12-29 11:20:19 中公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编辑 2021泰安三支一扶备考交流群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广大青年人才投身农村发展,不断充实村级后备力量,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聘一批大学生到村担任“乡村振兴助理员”。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计划

计划选聘17名“乡村振兴助理员”。聘用人员主要到孙伯镇17个行政村任职,开展工作。选聘人员由镇党委统筹安排,镇村党组织协调使用,主要协助做好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基层治理、脱贫攻坚等工作。

二、选聘条件

1、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农村工作,志愿长期扎根基层一线、投身乡村振兴、服务农民群众,吃苦耐劳,奉献精神强;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年龄18周岁以上(2003年1月1日以前出生),35周岁以下(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3、原籍或户籍所在地为孙伯镇。

4、身体健康,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中共党员、熟悉农村基层工作的优先;在校期间担任过学生干部的优先。

6、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选聘:(1)曾受过刑事处罚、被开除党籍,曾被辞退或开除公职的;(2)对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拥护、不执行的;(3)在党纪处分影响期内或因政治、经济和其他问题正在接受审查尚未有结论的;(4)组织参与非正常上访干扰正常生产和工作秩序,被有关部门查处的;(5)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6)曾受行政拘留、收容教养、强制戒毒等治安行政处罚的;(7)与原用工单位存在劳动纠纷的;(8)有《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村 “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鲁办发〔2017〕55号)规定的“不得”“不宜”情形的;(9)本人或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10)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生;(11)现役军人以及法律、法规或相关政策规定其他不得聘用的情形。

三、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1月4 日09:00至1月6日16:00 。

2、报名方式:以电子邮件方式投送报名材料。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将报名材料原件的扫描件统一打包,以“孙伯镇+姓名”为主题发送至指定邮箱。

报名材料包括:(1)《诚信承诺书》(A4纸打印,本人手写签名)(附件1);(2)《2020年孙伯镇公开选聘“乡村振兴助理员”报名登记表》(A4纸打印,本人手写签名)(附件2);(3)有效期内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报名与面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4)户口本(首页、索引页和本人页原件);(5)毕业证、学位证原件,2002年及以后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打印);(6)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的,需提供所在党组织出具的党组织关系证明,并加盖有审批权限的上级党委公章。

对要求补充信息的,报考人员须在2021年1月7日12:00前补充完善并再次报送,未在规定时间内报送的,视为报名不成功,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负。报名初审结果将通过报名邮箱反馈至报考人员。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整个选聘工作的全过程,对弄虚作假或隐瞒有关情况骗取报考和录用资格的,查实后取消其报考和录用资格。

四、现场资格审核及面试

本次选聘由孙伯镇和第三方机构共同组织,采取现场资格审查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现场资格审查

参加面试人选须按规定时间和地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查。现场资格审查需提供以下材料:

1、《诚信承诺书》(一式2份,A4纸打印,本人手写签名)(附件1);

2、《2020年孙伯镇公开选聘“乡村振兴助理员”报名登记表》(A4纸打印,本人手写签名)(附件2);

3、有效期内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报名与面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4、户口本(首页、索引页和本人页原件及复印件);

5、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2002年及以后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打印);

6、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的,需提供所在党组织出具的党组织关系证明,并加盖有审批权限的上级党(工)委公章。

因个人原因逾期未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或现场资格审核不合格的,取消其报考资格;审查合格的,现场发放面试通知书。

(二)面试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测评报考人员的综合分析、组织协调、反应应变、语言表达和举止仪表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面试的时间、地点等具体事宜详见面试通知书。

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达到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以上人员,根据面试成绩由高到低,按照3:1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

(三)考察评价

孙伯镇党委负责对进入考察范围的人选进行多部门联审和实地考察,通过资格联审、审核档案、座谈考察深入了解报考人员情况,掌握是否存在其他影响聘用情形,并形成对报考人员的综合考察材料。对考察中发现不符合聘用的情况,一律取消任职资格。

(四)成绩计算

以上环节结束后,对通过考察的人选等额确定体检人选。因弃权、考察或体检不合格造成的人员空缺,依名次按照3:1比例进行递补。

五、体检

体检应在县级以上(含县级)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体检费用由报考人员承担。应聘人员在体检过程中有意隐瞒影响聘用的疾病或者病史的,经查实后给予不予聘用的处理;应聘人员在体检过程中有串通体检工作人员作弊或者请他人代替体检以及交换、替换化验样本等作弊行为的,取消应聘资格。除特殊情况经选聘单位主管部门同意外,应聘人员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自动放弃。

六、确定岗位

应聘人员体检合格后,结合人员情况,确定拟聘用人选和拟任职村庄。原则上选聘人员回原籍或户籍所在村任职;与原籍或户籍所在村现任“两委”班子成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或兄弟姐妹关系等近亲属关系的,实行回避,原则上调剂至其他村;其他回避关系,由孙伯镇另行规定。因放弃选报造成的人员缺额,根据总成绩排名按照3:1比例确定递补人员进行体检并安排岗位。

七、公示和聘用

岗位确定后对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聘用人员,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满后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正式聘用人员不具有公务员或事业人员身份,实行合同制管理,由第三方机构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一般2年,签订劳动合同后进行岗前培训;考核不合格的不予聘用。公示后只组织一次递补,对试用期内自动离职或因考核不合格造成的缺额,按照成绩排名依次按照3:1比例递补,逾期不再递补。

“乡村振兴助理员”纳入孙伯镇“村干部后备人才库”重点培养,是中共党员的任命为村党组织书记助理,非中共党员的任命为村民委员会主任助理,也可担任村级其他组织负责人,具体由孙伯镇党委结合实际作出安排。在村工作期间,按照“村用镇管”的方式进行考核管理,所在村党组织负责日常管理,每半年一次考评;每年根据孙伯镇党委制定的培养管理和考核办法进行一次考核,考核不合格的解除合同。“乡村振兴助理员”的薪酬待遇(含基本报酬、绩效奖励及个人依法承担的“五险”)在乡镇新入职事业人员工资报酬的0.8~1倍之间确定。实发报酬70%按月发放,30%作为绩效奖励根据年度考核情况按年度发放,社会保险执行企业职工社会保险标准,并建立正常工资增长机制。

合同期满,经镇考察合格的,可续签合同。如有提前离岗或需提前解除合同的情况,从离岗或解除合同之日起,停发补贴和保险,未满一年的扣发当年绩效考核报酬。聘用人员任期期间表现优秀的,优先按程序发展为党员、选拔进村“两委”班子;进入村“两委”班子的,按照村“两委”班子成员工资报酬待遇执行;成绩突出的,优先推荐参加各级“乡村之星”“乡村好青年”等人才称号评选。

八、纪律要求

报考人员要认真阅读公告,诚信应聘。对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贯穿选聘和任职全过程,报考人员要如实提供自己的真实信息,凡弄虚作假、隐瞒舞弊的一律取消资格,已聘用的予以解聘并追究责任。对在选聘工作中出具假证明材料的单位和个人,视情节轻重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选聘全程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和社会监督,对存在徇私舞弊、优亲厚友等违纪违规行为人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九、其他

考生报名、面试等环节,应当严格遵守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注意个人防护,主动配合、服从管理。本次选聘不指定任何参考用书和资料,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组织考试辅导培训。

咨询电话:,监督电话:。

附件1: 诚信承诺书.docx

附件2: 报名登记表.docx

中共孙伯镇委员会

孙伯镇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28

点击关注>>泰安中公教育

考情天天知 活动早知道

附件1: 诚信承诺书.docx

关注泰安中公教育微信taoffcn,政策问题实时答,考试信息不漏看;更多信息请访问泰安三支一扶考试网

原标题:孙伯镇公开选聘“乡村振兴助理员”简章

文章来源:http://www.feicheng.gov.cn/art/2020/12/29/art_48458_10248581.html

 猜你喜欢

查看更多

 大家都在看

备考公开课
山东公职类备考公开课
点击查看

三支一扶<

招考信息

报考指导

阅读资料

考试题库

各项目入口一键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