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一扶

首页 > 三支一扶 > 报考指导 >

2021泰安三支一扶面试考什么

泰安中公教育 2021-09-26 11:10:59 中公在线咨询在线咨询

2021泰安三支一扶面试考什么。为帮助大家参考,泰安中公教育特整理以下内容,希望有所帮助!

 

2021泰安三支一扶面试考什么

面试

各市统一组织面试。面试考场设旁听席进行全程监督。根据笔试、面试各占50%的比例,按百分制计算考生的综合成绩。面试后,根据考生总成绩,等额确定体检人选,如考试总成绩相同,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体检人选。体检人选的面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

三支一扶面试大部分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综合了解考生的正式理想、政治反向、政治态度、政治能力,重点测评考生从事基层工作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以及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此外,各地区有部分支教岗位面试采用试讲方式,具体的 还需要考生们根据报考省份岗位具体面试要求来定。

 

 2021年山东三支一扶面试备考:如何从容应对演讲

对于很多考生来说,演讲类型的题目一直都是最令人头疼的题型之一,每次一碰见演讲题,心态上先弱了三分,认为这是一道自己难以逾越的鸿沟。其实,演讲类的题目并没有大家所想的那么恐怖。今天,中公教育就带大家共同分析一下,如何轻松应对演讲题,并将演讲题答出特色,答得精彩。

想要答好演讲题,我们首先要重新认识这类题目,改变对演讲题的心态。其实演讲,就是公开针对某一具体话题发表自己的主张,进行宣传号召的一种活动。所以,我们只要能够实现最终目的——让听众,也就是考官理解并认可我们所讲述的内容即可。而要实现这个目标,就意味着我们所表述的内容要符合题目要求,要合情合理,并且足够吸引人。因此,在思考演讲题的时候,我们一是要注意审题,二是要注重思路构建,三是要充实内容。

仔细审题

如果仔细分析演讲题的题干,你会发现大部分演讲题的题目主体和综合分析极为类似,要么是名言警句引入,例如:“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最后让我们以《百姓情怀》为题发表演讲;要么是直接给定核心话题让我们发表演讲,例如:联系实际,以“家国情怀”为主题,发表演讲;有些演讲题还会通过小故事来引入,例如:一只站在树上的鸟儿,从来不会害怕树枝断裂,因为她相信的不是树枝,而是它自己的翅膀。请自拟题目发表一篇演讲。所以,演讲题在很多人看来,也是综合分析题的变形。我们在审题的时候,按照综合分析的审题方法,注意题干信息背后所揭示的道理。同时,我们还要重点注意到题目的问法,如果是“请以某某为题,发表演讲”,那我们直接采用这个题目即可,如果是“请以某某为主题,发表演讲”,那最好在围绕主题自拟题目。

 

以上就是“2021泰安三支一扶面试考什么”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猜你喜欢

查看更多

 大家都在看

备考公开课
山东公职类备考公开课
点击查看

三支一扶<

招考信息

报考指导

阅读资料

考试题库

各项目入口一键直达<